当前位置: 首页 > 师生情怀 > 夹缝中的老师

夹缝中的老师

2009年04月20日 07:00:34 来源:教师Office 访问量:108
古语:一日为师,终身为父。今天却变成了“一日为师,终生受骂”。不是吗?教学严格的老师会让年幼的不懂事的学生恨之入骨, 教学宽松的老师又会让长大成人的学生计较一生。这样一个终生受骂的职业却拥有极为高尚的称号____人类灵魂的工程师!人的灵魂是那 么好教育的?人的灵魂可是另一个人所能拯救的?所以他们处于极为可悲的处境:时刻承受着生活的多重挤兑!   

    谁也不曾注意到,作为教育第一线的老师们无权取消考试,却不得不保 留挨骂的权利,被骂成:禁锢学生的思维;侵犯学生的权利;伤害家长的感情!可是又有谁知道现在的考试不仅在考学生,而且在考老师 !
    记得一篇报道曾经写过,教师罚站会侵犯学生的五十多种权利。可是,作为学生不尊重老师的劳动成果____讲课,是否也侵犯了教师 的权利呢?试问,在学生面前,教师到底还拥有什么权利?
    也许有人会讲,教师就是一份职业,这个职业注定你要承受这些,因为你拿着固定工资,享受着特有假期,你就不该再有这么多的抱 怨!  
    为什么是教师要在夹缝中生存?为什么这个最需要人们尊敬的职业现在却没 有了一点尊严?
    同样是工作,教师就要在人格上是完人,学问上是全能(至少在你教的这一科上是拥有一桶水的人),物质上是穷人!如果我 有了一桶水,如果我的人格达到了可以做别人的特别是青少年的表率,又何必非做一个“穷教书”的?我完全可以在其他行业 上成功地活着,又何苦去捡一个“终生骂名”来背呢?教师也是人,也是普普通通、会犯错误的人,他们各方面的承受能力是有限的。 
   请各位把指责的手指,鄙夷的眼神,无情的批评 ,从教师的身上移开吧!

编辑:马永丰
评论区
发表评论

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
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
郑重声明: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,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,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。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,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;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,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【通知—删除】义务。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,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,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。甘肃省临洮县第二中学 特此声明。
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 ICP证 京ICP备13002626号-8 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甘肃省临洮县第二中学 版权所有
联系地址:甘肃省临洮县第二中学
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